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半導體設備大廠火警 學者:延長供需緊俏並推升代工報價

  • 時間:2022-01-05 11: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半導體設備大廠火警 學者:延長供需緊俏並推升代工報價
台經院研究員劉佩真5日指出,全球晶片荒當前,又有艾司摩爾廠房發生火警,儘管還無法確認設備機台受波及的程度,但應會延長供需緊俏的時程。(資料照片/台經院提供)

全球晶片荒正盛,半導體製造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位於德國一座工廠2日發生火警,儘管尚無法確認營運衝擊情形,台經院學者今天(5日)指出,此事恐使未來半導體製造廠商擴產速度減緩,晶片荒將拉長。學者並提到,由於供需持續緊俏,後續晶片代工的報價也將持續上揚。

荷蘭商艾司摩爾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微影設備商,旗下生產的極紫外光(EUV)與深紫外光(DUV)設備,為業界當前使用的重要機台,不過,艾司摩爾位於德國柏林的一處廠房,當地時間2日卻發生火警,對產線及營運的影響仍有待評估。

台經院研究員劉佩真5日指出,全球晶片荒當前,又有艾司摩爾廠房發生火警,儘管還無法確認設備機台受波及的程度,但應會延長供需緊俏的時程。她說:『(原音)在艾司摩爾火災之前,目前的市況上,大家都認為在先進製程、成熟製程都至少要到2022、2023年才有辦法在供需慢慢獲得平衡,再加上現階段又有艾司摩爾發生火警這樣的狀況,所以相對就會反映出,未來全球半導體製造廠商,他們在產能擴增的速度上都會受到減緩的態勢。』

劉佩真也提到,目前半導體需求相對不錯,且在供需持續緊俏的情況下,可以預期晶圓代工報價將持續被推升上揚,因此,現階段來看,整體半導體景氣能見度佳,訂單量依舊相當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