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准許喬科維奇入境挨轟 澳網澄清並非特殊待遇

  • 時間:2022-01-05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准許喬科維奇入境挨轟 澳網澄清並非特殊待遇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美聯社/達志影像)

澳洲網球協會主席提列(Craig Tiley)今天(5日)表示,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並非以「特殊待遇」取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豁免。

九度在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封王的喬科維奇4日表示,他已取得醫療豁免,可在不用接種COVID-19疫苗情況下參加澳網,他將爭取澳網第10冠,並尋求生涯第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

澳網將在17日開打,所有參賽者都必須接種Covid-19疫苗、或取得由2個獨立專家小組評估的醫療理由豁免。

喬科維奇一再拒絕證實是否已經接種,而他先前曾表達反對COVID-19疫苗。

提列今天為審查喬科維奇豁免申請的程序完整性辯護,這項審核受到國家和維多利亞州(Victorian)州政府所監督。

提列透露,在前往澳洲的大約3千名球員與他們的工作人員中,有26人要求豁免,而其中只有少數人成功。

他告訴澳洲第九電視台(Channel Nine),任何符合條件者都可入境,沒有特殊待遇,喬科維奇並不是獲得特別的機會。

墨爾本和雪梨過去2年來為了防疫忍受數月的限制與封鎖,而當局准許喬科維奇入境已廣遭批評。

澳洲醫學會(Australian Medical Association)前副會長、澳洲名醫帕尼斯(Stephen Parnis)說,這對試圖阻擋COVID-19散播的人,發出了令人震驚的訊息。「我不在乎他是多棒的網球選手。如果他拒絕接種,就不該准許他入境」。

相關留言

拒打疫苗 喬帥無緣澳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