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藝金曲特別獎得主曾仲影辭世 文化部長李永得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

  • 時間:2022-01-05 13: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傳藝金曲特別獎得主曾仲影辭世   文化部長李永得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
文化部長李永得(右)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由曾仲影老師之長子曾英峰(左)代表受贈。(文化部提供)

曾獲第31屆傳藝金曲獎出版類特別獎的曾仲影老師於去年(2021)12月11日辭世,文化部長李永得今日(5日)出席追思會弔唁,並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由曾仲影長子曾英峰代表受贈。

文化部指出,曾仲影一生創作無數,作品領域橫跨戲劇、電影、流行音樂,自1950年代起陸續為上百部電影、上千集電視歌仔戲譜寫配樂,是許多台灣人的兒時記憶,在台灣影視音樂界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作曲家。除影視配樂作品外,更包括戲曲、歌舞劇、民謠,甚至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藍色的夢〉、〈一顆流星〉等,類型多元,作品數量豐沛,為台灣音樂史積累豐厚的音樂資產。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曾仲影老師創作的詩「風霜幾度似雲煙,藝海茫茫岸無邊,笑傲怡然行我獨,流星歲月奈何天」,為他個人生命寫下精準註解。曾老師一生創作不懈,作品見證台灣音樂史發展,影響台灣文化深遠,其個人生命史可說是臺灣近代音樂史的縮影。文化部感念曾仲影老師以生命淬煉出的珍貴作品,未來也將持續推廣、展演其相關作品,喚起民眾對台灣音樂的重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