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徐國勇探受傷退役弟兄 讚上千替代役男協助照顧同袍

  • 時間:2022-01-05 14: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徐國勇探受傷退役弟兄 讚上千替代役男協助照顧同袍
內政部長徐國勇5日探視受傷退役的國軍弟兄,並致贈慰問金及禮品。(內政部提供)

農曆春節將至,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5日)前往嘉義市東區及桃園市龍潭區,探視服義務役期間受傷的陳姓及尹姓2位退伍弟兄,並致贈春節慰問金與禮品。徐國勇除了表達對受傷弟兄及家屬的關懷,同時也對提供生活協助、熱心發揮同袍情義的替代役役男們表達肯定之意。

徐國勇表示,內政部自2011年5月起,推展替代役役男提供服役受傷退伍退役人員生活協助服務,10年來已有1,033位役男到126位弟兄家中提供生活協助,服務時數達26萬3,000小時,不但強化對受傷退伍、退役人員的照顧,也能讓家屬有更多喘息空間。

內政部表示,經遴選具有醫學、復健、心理、社工等專長的替代役役男,可到受傷人員家中從事陪同就醫、協助復建及陪伴關懷,發揮同袍相惜的精神。服役受傷退伍弟兄如果有需要協助,都可以向各縣市政府役政單位提出申請,或是向役政署洽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