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反壟斷機構出招 將可加強對谷歌監管

  • 時間:2022-01-05 20: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德國反壟斷機構出招 將可加強對谷歌監管
德國反壟斷機關聯邦卡特爾局(Bundeskartellamt)5日將谷歌(Google)歸類為「對各市場具有重要意義」的公司,此舉為當局打擊任何潛在的反競爭活動鋪平道路。(圖:維基百科)

德國反壟斷機關聯邦卡特爾局(Bundeskartellamt)今天(5日)將谷歌(Google)歸類為「對各市場具有重要意義」的公司,此舉為當局打擊任何潛在的反競爭活動鋪平道路。

該決定是德國競爭法修正案於2021年1月生效後的第一個決定,允許當局能更早進行干預,特別是針對大型科技公司。

聯邦卡特爾局局長孟特(Andreas Mundt)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因為根據這一決定,卡特爾局現在可以對谷歌的特定反競爭作法採取行動。」

根據這項新法,德國當局在去年開始對亞馬遜(Amazon)和臉書(Facebook)等美國科技巨頭進行調查。

針對圍繞谷歌的案件,孟特表示,卡特爾局正在研究谷歌公司如何處理個人數據。

該局也正在審查谷歌的新聞平台Google News Showcase。這項服務於2020年在德國推出,允許出版方在網路上更突出地展示新聞內容。

不僅在德國,大型科技公司在全球許多國家都面臨越來越多對其主導地位和稅收作法的審查。

谷歌先前被歐盟(EU)判處24億歐元罰款,原因是該公司濫用其搜尋引擎的優勢。去年11月,谷歌在歐盟第二高等法院對此提出的上訴案敗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