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機群聚案擴大 機場公司總座公開信打氣:盼疫情風暴就此止息

  • 時間:2022-01-06 08: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桃機群聚案擴大 機場公司總座公開信打氣:盼疫情風暴就此止息
桃機公司總經理但昭璧。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桃園機場公司清潔人員COVID-19群聚案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昨晚連夜針對清潔外包公司航廈夜班人員總計93人全數送集中檢疫所。

對此,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在今天(6日)上午向所有在桃機工作的夥伴發表公開信,指出桃機配合指揮中心的決定,請清潔大哥大姊在雨夜裡,自上班的交通車換搭防疫巴士前往集中檢疫所,他和機場公司的同仁有太多痛心與不捨。

但昭璧指出,這些大哥大姊們有很多都比大家年長,之前為了機場的外觀和整潔辛勤努力,現在又為了大環境而暫時犧牲了個人的時間和空間,而他們的承擔全都是為了大家。也因此大家都誠心祈願他們都能平安無恙、未來桃機的工作夥伴篩檢不再出現陽性反應、疫情風暴能在此止息。

但昭璧強調,他在機場和各位工作夥伴相識10餘載,從未見過如此嚴峻的情況。但是,在大家並肩齊心下,從去年初迄今,大家已挺住了2年,他也相信,往後大家仍然能夠堅穩,為國人擋住所有外來的衝擊。

但昭璧也感概萬千地呼籲所有工作夥伴,尤其第一線的同仁,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特別是需要24小時輪值同仁的抵抗力更為重要,一定要有充分休息,維持自己的體力和健康。

但昭璧表示,疫情還會持續多久,大家無從得知,但在桃機的工作環境裡,個人防護和周圍的清潔消毒,絕對不能鬆懈。幸好,疾病管制署北區管制中心也在這裡,無論是防護衣、手套的穿脫或其他防護清消措施,都可以請他們提供最專業的諮詢和指導。希望大家一起確實做好,讓機場、也是大家共同的第二個家,維持在最溫馨與讓大家安心的狀態。

最後,但昭璧再次表達由衷希望清潔的大哥大姊們很快就能重返崗位,再次看到他們充滿活力地工作和打招呼的身影,也請所有工作同仁在專業崗位上保重自己,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也祈願桃園機場榮景再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