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助產業建立強韌供應鏈體系 因應國際挑戰

  • 時間:2022-01-06 10: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助產業建立強韌供應鏈體系 因應國際挑戰
蔡英文總統6日接見「第26屆國家品質獎得獎企業代表」。(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6日)接見「第26屆國家品質獎得獎企業代表」。總統表示,新的一年,政府會持續協助產業創新轉型,建立強韌的產業供應鏈體系,讓台灣的產業能因應國際經濟環境的各種挑戰,並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關鍵力量。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時首先恭喜所有得獎企業。她指出,本屆得獎企業從科技到傳統產業、從醫療業到餐飲服務業,雖然行業不同,但都在各自領域內持續創新經營的品質、追求企業永續的卓越領導,是業界效法的典範,這種精益求精的精神不僅提供民眾優質的產品與服務,對國家整體的經營管理品質也帶來正面能量,讓Made in Taiwan的品牌在國際受到肯定。

總統表示,特別在疫情影響下,全球供應鏈重組,世界都看到台灣產業的重要性,也希望與台灣有所往來。她指出,到去年11月底,台灣的出口已連續17個月正成長,累計超過4千億美元,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她非常感謝,政府也會和民間一起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關鍵力量。總統:『(原音)新的一年,政府將持續的協助產業創新轉型,建立強韌的產業供應鏈體系,讓台灣的產業能夠因應國際經濟環境的各種挑戰。』

總統也請所有得獎企業繼續秉持國家品質獎的精神,也就是持續改善、追求卓越,從領導、研發、顧客市場等經營面向持續創新,創造更強的競爭優勢。

我國是在1990年由行政院核定通過國家品質獎,是亞洲第一個成立國家品質獎的國家,也是我國唯一由行政院頒發與表揚的經營品質最高榮譽獎項,希望藉此引領產業邁向卓越經營,提升自我經營體質,打造國家競爭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