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貞昌:對酒駕迅速強力執法 以杜絕僥倖

  • 時間:2022-01-06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蘇貞昌:對酒駕迅速強力執法 以杜絕僥倖
行政院會今天(6日)通過「道路交通安全精進作為」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嚴懲酒駕要迅速、依法強力執行,杜絕僥倖。(警政署提供) (圖:中央社)

酒駕肇禍問題近來備受討論,行政院會今天(6日)通過「道路交通安全精進作為」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嚴懲酒駕要迅速、依法強力執行,杜絕僥倖。

交通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道路交通安全精進作為」,提出21項跨部會道路交通安全精進作為,政院也已同意支持道路安全預算倍增,並結合9個部會的力量全力投入,逆轉逐年攀升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趨勢。

針對酒駕對策部分,法務部預計自今年第一季起,對酒駕有罪判決依法從嚴認定易科罰金,及假釋條件依法從嚴審核。另外,行政裁罰未繳納將優先強制執行。

衛福部與法務部也將合作,未來酒駕經醫療評估合於緩起訴條件者,將依法命戒酒癮治療。衛福部也預計在第四季達成提升酒癮治療服務量能。

財政部與交通部將分頭促請業者提供酒後代駕服務,以及督導地方政府落實酒後代駕。交通部也預計修正道交處罰條例第35條,除未來初犯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即沒入車輛,也將酒駕、拒絕酒測累犯的累計期限延長為10年,同時,提高同車乘客的罰鍰額度。

蘇貞昌聽取報告後表示,政府將嚴懲酒駕,強力執法,法務部提出相關對策,相關作法要迅速依法強力執行,杜絕僥倖之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