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新任駐日大使批 中國不是好鄰居

  • 時間:2022-01-06 14:55
  • 新聞引據:NHK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美新任駐日大使批 中國不是好鄰居
美國新任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 (RT/達志影像)

即將走馬上任的美國新任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5日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專訪。易曼紐直指:「中國不是日本的好鄰居。」

易曼紐透露,早在拜登就任總統之前的2020年12月,就接到了拜登關於他是否有意擔任駐日大使的問詢。他接著表示:「對於美國來說,日本是一個重要的國家,歷任駐日大使都是傑出人物,我深感責任重大。」

關於拜登政府視為美國最大競爭對手的中國,易曼紐談到了香港及南海局勢相關問題,他指出:「中國不是日本的好鄰居,也不是有利於地區發展的積極因素。」他強調,美日兩國正因為擁有民主這一共同價值觀,所以才能為地區發展做出貢獻。

易曼紐表示,自己將為促進美日雙邊關係竭盡全力。他指出,美日這兩個民主國家,正在就發展共同的價值觀,迎來一個重要時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