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薩克示威潮 最大城數十名抗議者被槍殺

  • 時間:2022-01-06 16: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哈薩克示威潮 最大城數十名抗議者被槍殺
哈薩克警方6日表示,哈薩克安全部隊在前一晚槍殺數十名試圖闖入該國最大城阿拉木圖市政府大樓的抗議者。(路透社/達志影像)

哈薩克警方今天(6日)表示,哈薩克安全部隊在前一晚槍殺數十名試圖闖入該國最大城阿拉木圖市(Almaty)政府大樓的抗議者。在此之前,以俄羅斯為首的軍事聯盟已同意,將派遣部隊前往哈薩克「穩定」局勢。

能源豐富的哈薩克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大的危機,前幾天因燃料價格上漲引發的抗議,已升級為廣泛動盪。這個前蘇聯加盟國長期以來被視為是中亞最穩定的國家之一。

針對這個示威潮爆發以來,迄今報導最嚴重的暴力事件,警方表示,阿拉木圖市的市政府大樓內,數十人在與安全部隊的戰鬥中喪生。

國際傳真社哈薩克分社(Interfax-Kazakhstan)、塔斯社(TASS)和俄新社(Ria Novosti )引述哈薩克警方發言人阿齊爾貝克(Saltanat Azirbek)報導,「昨晚(5日),極端主義勢力試圖襲擊行政大樓、阿拉木圖市警察局以及當地警察委員會。數十名襲擊者已被殲滅。」

根據今天社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阿拉木圖市的許多商店遭到洗劫,建築物被燒毀,街道上可聽見槍響,居民害怕地尖叫。

日益加劇的動亂對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的專制政權構成重大挑戰,並引發國際關注,尤其是其關鍵盟友莫斯科。

一個由莫斯科領導的軍事聯盟今天表示,在哈薩克政府請求協助平息不斷加劇的動亂後,他們已向該國派遣了第一批軍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