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炒房害出「三不青年」 永慶:今年房市邁向健康的關鍵一年

  • 時間:2022-01-06 17: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炒房害出「三不青年」 永慶:今年房市邁向健康的關鍵一年
永慶房產集團6日歡慶加盟事業20週年。(謝佳興 攝)

永慶房產集團今天(6日)歡慶加盟事業20週年,集團董事長孫慶餘強調,近年房市不當炒作使得年輕人成為不買房、不結婚、不生子的三不青年,將衍生國安問題。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則指出,大環境仍佳,又有政府健全房市措施,今年房價應會緩漲,交易量則會維持起去年差不多的水準,約落在34萬到36萬棟,整體說是邁向健康發展的關鍵一年。

2021年在資金熱潮、低利環境持續下,台灣房市交易火熱,不過政府嗅到炒房氣味,各部會接連出手打炒房,例如阻斷炒房金流的信用管制等盼能讓房市軟著陸,不要過熱。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6日在自家集團加盟事業20週年慶祝大會上受訪指出,雖然經濟發展,造成房價上漲在所難免,但近年在不當炒作下,房價暴起暴落使得年輕人淪為「三不青年」,會形成國安問題。他說:『(原音)因為市場太多這樣的行為的話,造成現在很多年輕人變成三不青年,不買房、不結婚、不生子,所以這是嚴重說起來,就會變成國安問題。』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則指出,去年房價高漲,是亢奮的一年,各地房價有1到3成不等的漲幅,這樣並不健康,因此支持政府打炒房,讓市場回歸健康發展,而今年來說,整體低利環境、經濟成長等大環境各方面條件都還很好,房市應是價緩漲、交易量維持高檔平盤,且邁向健康的關鍵一年。他說:『(原音)預估應該在34(萬)到36萬棟之間,維持跟2021年持平的交易量,但是在價格上會比2021年平緩許多,我相信這是讓房市更健康發展的關鍵一年。』

另外,近期本土疫情蠢蠢欲動,是否可能影響房市熱度,葉凌棋則回應,現在房仲業不但是誠實房仲的時代,消費者更期待房仲業善用科技力量,即時提供成交行情、房產物件等資訊,藉此縮短找房時間、提高效率,而永慶去年也已成立新加盟品牌,就強調要以人機合體的科技優勢,在未來疫情反覆的時代裡,提供消費者最安全的服務模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