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克宏想「激怒」不打疫苗者後 下議院通過疫苗通行證計畫

  • 時間:2022-01-06 18: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馬克宏想「激怒」不打疫苗者後 下議院通過疫苗通行證計畫
法國下議院6日批准了總統馬克宏的疫苗通行證計劃,以協助遏制Omicron變異株疫情的傳播。(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國下議院今天(6日)批准了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疫苗通行證計劃,以協助遏制Omicron變異株疫情的傳播。在此前,馬克宏的言論引發了一場激烈的辯論,他說,很想「激怒(piss off)」那些未接種疫苗的人。

馬克宏本週稍早告訴巴黎人報(Le Parisien),他想讓那些拒絕接種COVID-19疫苗的人的生活變得複雜,讓他們無法進入公共場所,以至於他們最終會選擇接種疫苗。

馬克宏在法國總統大選剩下不到3個月之際作出這番「撿到槍」的言論,被廣泛視為是政治上的精心策劃,在利用法國民眾對未接種疫苗者的不滿情緒加劇。

政府數據顯示,12歲以上有超過90%的人已至少接種兩劑疫苗。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表示,在馬克宏做出上述評論後,5日接種第一劑疫苗的人數創下自去年10月1日以來的新高。

經過徹夜的會議,下議院在今天凌晨5點後不久,以214比93的票數通過了包括疫苗通行證在內的立法草案。許多投票反對該法案的議員來自極右翼或左翼政黨。

該法案將在下議會國民議會進行最終投票前提交給參議院。

幾個月來,法國居民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COVID-19病毒篩檢陰性結果,才能進入電影院和咖啡館等場所,以及乘坐火車。但隨著Delta變異株和 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激增,政府決定在新法案中移除檢測這個選項。

疫苗通行證規定將適用於16歲以上,而不是政府最初尋求的12歲以上。

法國在5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逾33萬2,000例確診病例,以及246名確診者在醫院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