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毅訪非洲 宣布北京將任命非洲之角特使

  • 時間:2022-01-06 19: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王毅訪非洲 宣布北京將任命非洲之角特使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6日宣布,北京將任命一名非洲之角特使,顯示中國有意在這個飽受衝突的地區扮演更大的角色。(AFP)

法新社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6日)宣布,北京將任命一名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特使,顯示中國有意在這個飽受衝突的地區扮演更大的角色。

在王毅宣布這一消息之際,一名美國特使即將抵達衣索比亞,以促進談判,結束該國北部一年多來的戰事。

王毅在非洲三國之行中表示,中國希望鼓勵對話,以克服困擾非洲之角的和平與安全挑戰。

他在肯亞港口城市蒙巴薩(Mombasa)告訴記者,「中國將任命一名中國外交部特使。」

他通過翻譯說,「我們將繼續對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扮演更大角色。」

王毅對厄利垂亞(Eritrea)、肯亞和葛摩聯邦(Comoros)的訪問緊跟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腳後。布林肯是在去年11月訪問非洲,部分目的是為了對抗中國在非洲大陸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王毅此行也恰逢美國的非洲之角特使費特曼(Jeffrey Feltman)再次訪問衣索比亞,預計他將會在6日抵達衣國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

美國國務院表示,在衣索比亞中央政府和北部叛軍的戰鬥平息之際,即將卸任的費特曼將再次嘗試把交戰各方帶到談判桌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