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通報台活石斑檢出禁藥  陸委會:符合慣例

  • 時間:2022-01-06 21: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陸通報台活石斑檢出禁藥  陸委會:符合慣例
大陸委員會今晚6日表示,陸方事先透過有關平台通報我方,再發布警示通報,尚符合一般防檢疫的做法及慣例。(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中國大陸海關總署通報台灣輸陸活石斑魚檢出禁藥,並暫停進口兩家養殖場活魚,大陸委員會今晚(6日)表示,陸方事先透過有關平台通報我方,再發布警示通報,尚符合一般防檢疫的做法及慣例。

陸委會今晚指出,中國大陸海關總署2021年12月30日發布「關於加強台灣地區輸大陸活魚檢驗檢疫的警示通報」,陸方海關總署已於上月27日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台通報我方防檢局,其廈門海關從台灣輸往中國大陸的活石斑魚中檢出禁用藥及藥檢超標,請我方暫停檢出禁用藥物的養殖場輸出大陸,並請我方展開調查及回復。

陸委會表示,陸方於通報我方後,於去年12月30日在其官網發布警示通報,尚符合一般防檢疫的做法及慣例。本案主管機關漁業署已進行相關處理,並將由雙方協議聯繫窗口續作聯繫及溝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