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CC點名手機有回傳資訊疑慮 小米:從來沒有

  • 時間:2022-01-07 07: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NCC點名手機有回傳資訊疑慮 小米:從來沒有
小米「Mi 10T 5G」手機。 (網路圖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發現小米10T 5G手機內建APP檢查政治敏感詞,有資訊回傳疑慮;對此,小米重申從來沒有,將來也不會限制、回傳或阻隔手機用戶的任何個人行為。

NCC6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檢測在台灣販售的小米Mi 10T 5G手機發現,內建7個App曾具政治敏感詞彙檢查功能,包括台灣獨立、近平、蔡英文等共計2000多筆詞彙,恐有資訊回傳疑慮,提醒民眾重視手機個資與隱私保護意識。

針對NCC新聞稿內容,小米表示,非常嚴肅的審視並謹慎以待,再次重申從來沒有,將來也不會限制、回傳或阻隔手機用戶的任何個人行為,例如搜尋、打電話、瀏覽網頁或使用第三方通訊軟體。

小米說明,該報告中說明的是小米對廣告管理軟體的使用,NCC報告內指出的MiAdBlacklistConfig檔案,是來管理廣告商於小米自有APP中推送的付費廣告內容,以保護使用者免受部分內容的影響,比如色情、暴力、仇恨言論,以及可能冒犯當地使用者的資訊。

小米表示,這一做法在智慧型手機與社群網站規範管理,例如Facebook廣告政策或Google Ads內容條款等,是很常見的做法與規範。

小米強調,用戶隱私安全是小米的奮鬥方向,以最高標準經營並遵守本地和區域的法律規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