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試射極音速飛彈 聯合國安理會10日擬開會討論

  • 時間:2022-01-07 09: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試射極音速飛彈 聯合國安理會10日擬開會討論
北韓在5日試射一枚極音速飛彈,並成功命中目標。(KCNA/AP/達志影像)

法新社引述多名外交消息人士6日指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10日將舉行閉門會議,討論北韓宣稱進行的極音速飛彈試射。

消息人士6日指出,這場會議是由美國、法國及英國等3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以及愛爾蘭、阿爾巴尼亞等國所提議。

2017年在北韓進行核子及飛彈試射之後,經常陷入僵局的安理會,罕見地有一致看法,通過對北韓實施3項經濟制裁。

一名外交人士表示,10日的會議預計將不會發表聯合聲明,儘管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可能會在會前或會後發布聲明。

北韓國營中央通信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 KCNA)表示,5日的飛彈搭載一枚能「準確打擊700公里之外目標」的「極音速滑翔彈頭」,但沒有說明是使用哪一款飛彈發射器。

中央通信社指出,這顆核彈頭也展現了一項「新」能力,在彈頭與發射器分離之後,可以橫向移動120公里,然後攻擊目標。

繼去年9月類似的試射之後,這次的試射是平壤第二次宣稱進行極音速滑翔飛彈的試射。

美國、日本、加拿大等國在5日的試射後迅速發表聲明,譴責北韓違反多項安理會決議,並威脅到區域及國際社會的安全。

平壤主張,持續發展武器科技,是北韓防衛美國可能入侵的必要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