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官媒推0.07嘲諷西方情報界 英國正牌007回:謝謝免費宣傳

  • 時間:2022-01-07 10:25
  • 新聞引據:採訪、德國之聲、大紀元
  • 撰稿編輯:陳文蔚
中國官媒推0.07嘲諷西方情報界 英國正牌007回:謝謝免費宣傳
中國新華社惡搞英國諜報片007電影,推出「0.07無暇笑死」反諷西方情報界。(圖:新華社)

中國官媒《新華社》日前在推特(Twitter)發布一則嘲諷短片,惡搞以英國軍情六處為背景的諜報片《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改名為《0.07無暇笑死》(No Time to Die Laughing),由兩名中國演員扮演007角色,對西方情報界日益針對中國的威脅情資大肆嘲諷。而英國軍情六處主任摩爾(Richard Moore)也罕見回應表示:「謝謝(中國)關注」,還附上一場警告中國的演講連結

由於英國軍情六處主任摩爾(Richard Moore)日前曾表示,適應中國的崛起,是軍情六處(MI6),也就是英國秘密情報局(SIS)「唯一最優先要務」。他還就中國可能帶來的「債務陷阱、資料曝光與易受政治脅迫」等問題提出警告。

沒想到此番談話遭中國官媒新華社拿來製作嘲諷短片,日前新華社在推特上放上將007系列電影最新的《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改為「無暇笑死」(No Time to Die Laughing),並由中國演員扮演電影中的英國情報探員龐德(James Pond)和「黑寡婦」(Black Window),龐德代號則改為0.07。

華為遭拒用 中反諷美國才竊聽各國領導人手機

影片中一開始兩名演員也在談論摩爾提到的中國威脅,但後來發現他們誤拿了美國的國情報告資料。而兩名演員對話還表示:「虛構中國債務陷阱和數據監控」只不過是為情報機關爭取更多預算的「可悲藉口」。

片中的美國情報人員還要求英國情報人員不要購買華為手機,因為存在被設置後門程序的風險,並贈送了一部「中情局認證」的新手機。因此英國特工也發現其手機已經被美國監聽,還提及2013年美國情報機關被爆料竊聽多名歐洲領導人手機事件。

影片中龐德還說:「成為美國的敵人很危險,但做美國的朋友會要命。」

摩爾批中國利用英國開放性扭曲公共話語與決策

在此一嘲諷短片貼出後,英國軍情六處處長摩爾6日在推特上罕見回應表示:「感謝你們的關注(以及這意想不到的免費宣傳!)」他還特別貼出了他在11月發表的一篇演講連結

演講內容提及中國試圖「利用英國社會的開放性」,並「扭曲全球的公共話語和政治決策」。他認為,英國一方面需要在許多領域和中國合作,但另一方面,中國是一個有著迥異價值觀的專制國家,而且正在將打壓維吾爾人、香港民主派的手段和技術出口給其他國家的政府。

摩爾強調,英國情報人員需要能夠在「中國製造」的監控技術遍布全球環境中展開行動;而「適應一個受『中國崛起』影響之世界將是軍情六處的唯一最高優先級要務」,並希望其他國家也能對中國的債務陷阱、數據監控、政治脅迫有清醒的認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