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各地爆發示威抗議 反對柬埔寨總理洪森來訪

  • 時間:2022-01-07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緬甸各地爆發示威抗議 反對柬埔寨總理洪森來訪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 前)訪問緬甸。 (資料照片/AP/達志影像)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今天(7日)將展開緬甸訪問,與緬甸軍事領導人舉行會談,此舉引發緬甸反政變民眾在各地的示威抗議,他們擔憂洪森的訪問將讓軍政府取得更多執政正當性。

洪森的訪問,將是自從緬甸軍方去年2月推翻民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政府,引發數個月的抗議及血腥鎮壓以來,首位政府領導人造訪緬甸。

柬埔寨目前是東南亞國協(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的輪值主席國,東協一直試圖透過外交手段解決緬甸危機,並在去年4月提出一項有5點「共識」的和平方案。

包含印尼在內的部分東協國家,已經對緬甸軍政府無法履行這項和平方案感到失望,這也讓有10個成員國的東協出現分歧。

在緬甸,反軍政府人士表示,洪森是透過這趟訪問來支持軍政府。

社群媒體上的照片顯示,在距離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daw)北方300公里的德巴因(Depayin),抗議者焚燒洪森的海報,並高喊「洪森不要來緬甸。我們不要獨裁者洪森」的口號。

另有報導指出,瓦城(Mandalay)、德林達依(Tanintharyi)、摩尼瓦(Monywa)等地區也都出現抗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