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再度缺席修憲委員會議 綠營籲求同存異讓修憲往前推進

  • 時間:2022-01-07 10: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國民黨再度缺席修憲委員會議 綠營籲求同存異讓修憲往前推進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7日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不過,國民黨團質疑民進黨想以下修18歲公民權,包裝推動降低修憲門檻,並批評民進黨團多數霸凌少數,再度缺席會議。(劉玉秋攝)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7日)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不過,國民黨團質疑民進黨想以下修18歲公民權包裝推動降低修憲門檻,並批評民進黨團多數霸凌少數,再度缺席今天的會議。而民進黨修憲委員會召委鍾佳濱則說,他會以推進各政黨75項修憲提案討論為目標,希望朝野可以求同存異,讓修憲往前推進。

立法院臨時會將修憲案列入議程,立法院修憲委員會6日舉行第二次全體委員會議,不過,國民黨立委因不滿民進黨自行推舉民進黨立委周春米為當天會議主席,批評民進黨「多數霸凌少數」,憤而退席抗議。但周春米隨後仍表決通過自6日起至22日日將召開10次會議,由國、民兩黨輪流擔任會議主席。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7日則召開第三次全體會議,並進行75項修憲案的提案說明,但國民黨立委再度全體缺席會議。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舉行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對於修憲其實只要一條,就是修憲門檻降低,一旦在2022公投綁大選通過,民進黨就會在2024大選時製造出紛爭,提出重新定義國土、修改國歌國旗國號等修憲提案,造成世界兩岸緊張,屆時再用反中保台,繼續贏得政權。費鴻泰說,修憲是何等大事,至少要召開國是會議凝聚社會共識。費鴻泰說:『(原音)不要玩破壞國家體制的修憲會議,奉勸民進黨回頭是岸,不要假借下修投票到18歲這麼簡單的事情,來包裝降低修憲門檻。』



國民黨立委再度全體缺席修憲委員會議。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舉行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對於修憲其實只是要投票門檻降低。(劉玉秋 攝)

對於國民黨立委再度缺席修憲委員會議,輪值的召委、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表示,他不會預設任何政黨在修憲上不同意或杯葛的立場,但民眾黨、時力都期待在18歲公民權等特定議題上獲致合作,希望國民黨也能共同政黨合作。鍾佳濱說:『(原音)我們也是很誠意的希望,國民黨也採取政黨合作的方式,在修憲議題上與民進黨與其他政黨共同推動,包括以18歲公民權在內的各項修憲提案。』

鍾佳濱也強調,修憲是非常高難度工程,他身為召委,將推進各政黨75項修憲提案能在委員會中被討論;75案中,國民黨也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提案,各政黨都有對修憲不同主張,希望大家可以在表達後求同存異,就有共識的議題上往前推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