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空軍上校隱匿酒駕被列汰除 國防部副部長:酒駕零容忍

  • 時間:2022-01-07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空軍上校隱匿酒駕被列汰除 國防部副部長:酒駕零容忍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圖)強調國軍「酒駕零容忍」,從上到下一視同仁,沒有階級之分。(圖:中央社)

繼跨年夜海軍士兵酒駕肇禍造成1死1傷之後,又傳出空軍一名上校組長隱匿酒駕,遭記一大過並列為汰除對象。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今天(7日)強調國軍「酒駕零容忍」,從上到下一視同仁,沒有階級之分。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7日列席立法院司法法制與國防外交委員會聯席審查會議,就酒駕問題討論「陸海空軍刑法」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提及空軍上校今天傳出隱匿酒駕,被記一大過並列為汰除對象一事,關切國軍的酒駕嚴懲制度。王信龍答詢時強調,國軍「酒駕零容忍」,不分階級、也不會因人設事。他說:『(原音)跟委員報告,就是您講這個酒駕的問題,酒駕是零容忍。(委員:當然是要零容忍。)上從我們將官,至我們弟兄姊妹,要求都是要一致的。(委員:所以千萬不要因人設事好不好?)是、是、是。』

葉毓蘭也提醒國防部,除了酒駕的懲罰制度之外,也必須建立當事人的救濟管道,以維護程序正義。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指出,國防部建立了每月定期與交通部公路總局查詢國軍人員酒駕隱匿案件的機制,而且以「酒駕汰除、肇事撤職」的基準嚴懲,顯示酒駕零容忍的決心,但其他公務機關包括警政署、公務人員、教師等卻沒有類似作法。羅致政認為,各部會也應該比照國防部建立酒駕勾稽機制,展現杜絕酒駕的決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