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勞動部今啟動111年春安計畫 首日就開罰471萬元

  • 時間:2022-01-07 16: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勞動部今啟動111年春安計畫 首日就開罰471萬元
勞動部7日宣布啟動為期40天的「111年春安期間加強勞動檢查實施計畫」,首日就開出471萬元的罰單。(楊文君 攝)

隨著年關將近,多數行業為趕工較平時忙碌而忽略職業安全,勞動部今天(7日)宣布啟動為期40天的「111年春安期間加強勞動檢查實施計畫」,首日就開出471萬元的罰單,呼籲事業單位對於職場的安全設施及管理絕對不能疏忽,如有延長工時、例假彈性調整措施等,應遵守勞動基準法相關規定。

為督促業者重視歲末及春節期間的勞工工作安全並協助其落實自主管理,勞動部於7日正式啟動為期40天的「111年春安期間加強勞動檢查實施計畫」。

勞動部指出,本次春安期間將針對大型公共工程、石化工廠、大樓外牆清洗與夜間工作等高風險工作場所,及涉及公眾安全或業務異常忙碌的交通運輸業、零售量販店、儲配運輸物流業等事業單位,至少實施勞動檢查3,350家次,重點包括工作場所安全衛生設施、工時、休息、休假及適用例假彈性調整措施等。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組長李文進指出,7日第一天就已開出471萬元的罰單,呼籲事業單位落實各項防災機制。他說:『(原音)我們今天早上由我們署長帶隊,會同各勞動檢查機構,總共檢查23工地、69事業單位,發現159項違反項次,35件停工,總罰鍰金額471萬元。』

勞動部也提醒事業單位,處分不是目的,雇主能確實改善才是重點,如有延長工時、例假彈性調整措施等,應遵守勞動基準法相關規定。如違反《勞動基準法》部分,每項可處新臺幣2萬元至100萬元罰鍰,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部分,每項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如有立即發生危險者,將依法停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