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罷昶」投票倒數2天 賴清德助攻林昶佐、提醒民眾防疫

  • 時間:2022-01-07 16: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罷昶」投票倒數2天 賴清德助攻林昶佐、提醒民眾防疫
副總統賴清德(右)7日與立委林昶佐共同在萬華區宮廟參香祈福,並表達支持之意。(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立委林昶佐罷免投票日倒數2天,雙方人馬選前衝刺也如火如荼。國民黨不但全面投入幫「罷昶」團體站台,北市議會黨團也直接主辦宣講活動;民進黨立委則連日陪同林昶佐掃街,副總統賴清德傍晚更親自與林昶佐前往宮廟祈福,並提醒近日疫情蠢動,請民眾保持防疫習慣、接種疫苗。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7日上午在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的陪同下,搭上宣傳車在萬華選區掃街;副總統賴清德下午更與林昶佐前往當地禮天宮、雙福宮參香祈福。賴清德致詞時強調,林昶佐的在地服務、問政成績有目共睹,希望大家9日出來投票,把他留在立法院。賴清德也提醒,Covid-19新型變異株疫情蠢動,民眾必須謹慎防範,但也不用過分驚慌,只要團結起來配合政府防疫,相信能夠平安渡過。賴清德說:『(原音)新的變異株已經來到台灣,但是我們一定要小心、我們一定要謹慎,要更加全力跟政府走在一起防疫,但是不用恐慌。』

面對「罷昶」團體和國民黨陣營批評執政黨只顧選舉、不顧疫情。林昶佐強調,疫情爆發近2年,這段期間台灣又要防疫、又要拼經濟,各界早就不斷呼籲,不要為了個人政治利益操作罷免,對方如今才突然想起疫情,根本是倒果為因。

而今天國民黨不但全面站台「罷昶」團體的活動,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與基層,下午更組織了萬華雙和市場街頭宣講,包括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選戰中敗給林昶佐的前萬華立委林郁方都有出席。郝龍斌直指林昶佐無法反映地方人民反萊豬的心聲,本來就應該被罷免。而林郁方被媒體問到如果罷免成功,是否會參加補選時,表態自己「不會再選舉」,但若有好的人選,願意出錢出力輔選。

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植斗強調,「罷昶不是政黨對決」,而是在地對於不適任立委的檢驗,黨中央也盤點出林昶佐7大失職紀錄,希望催出罷免同意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