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利班為民請命 求國際不帶政治偏見援助

  • 時間:2022-01-07 22: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塔利班為民請命 求國際不帶政治偏見援助
塔利班政府副總理巴拉達(Abdul Ghani Baradar)7日籲請國際社會,不帶任何「政治偏見」的對阿富汗人民提供支持。(AFP)

在阿富汗面臨重大人道危機之際,塔利班政府副總理巴拉達(Abdul Ghani Baradar)今天(7日)籲請國際社會,不帶任何「政治偏見」的對阿富汗人民提供支持。

巴拉達在經由國家媒體發布的影像訊息中表示,「此時此刻,在(阿富汗的)不同地方,人民沒有糧食、沒有住所和溫暖的衣服,也沒有錢。」

「這個世界必須不帶任何政治偏見的支持阿富汗人民,並履行他們的人道義務。」

最近幾天,阿富汗中部和北部地區被白雪覆蓋,而洪水則影響了南部部分地區。

巴拉達表示,天氣導致阿富汗人民的困境更加惡化,而塔利班正準備提供協助,將國際援助分送到阿富汗各地。

自從塔利班去年8月中接管阿富汗政權以來,有數十億美元的援助和資產遭到國際社會凍結。

全球援助單位已經警告,阿富汗3,800萬人口中,預料將有超過一半會面臨挨餓、通貨膨脹以及失業飇升。

截至目前,沒有任何國家正式承認塔利班政府,而外交官員都面臨微妙的任務,要對阿富汗飽受衝擊的經濟提供援助,又要避免這些援助流入這個強硬派伊斯蘭組織手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