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俄談判前 布林肯強調美國不會對俄國要求讓步

  • 時間:2022-01-08 08: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俄談判前 布林肯強調美國不會對俄國要求讓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7日表示,與俄羅斯的外交解決方案是有可能的,但美國將不會在下週的談判中對俄國的要求讓步。

在俄羅斯部署上萬名部隊在烏克蘭邊界,並敦促西方國家書面同意不會擴大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成員後,俄國及美國的高階外交官將在10日於日內瓦舉行會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罕見地嚴厲指控俄國,以指責烏克蘭挑釁為手段,向世界情緒操縱(gaslighting),並宣示談判將聚焦在莫斯科「對烏克蘭的侵略」。

布林肯向記者表示:「我們將不會偏離這個議題。」

布林肯利用他曾使用過的比喻,將俄國比擬成「一隻說他必須攻擊雞舍的狐狸,因為雞舍的雞群以某種方式對它構成威脅。」

布林肯說,俄國應該知道它們提出的是「完全不可能實現的要求」,但這是俄國「劇本」的一部分。

布林肯說,俄國可以宣稱另一方不溝通,然後將此當作侵略行動的理由。

布林肯說,日內瓦談判是否會成功取決於俄國。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及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將分別率領各自的代表團參與談判。

布林肯說:「我們已經對俄國進一步的侵略,做好強力回應的準備。但外交解決方案仍有可能,而且更加可取,如果俄國選擇這條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