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爾街首例 花旗集團將開除未接種疫苗員工

  • 時間:2022-01-08 10: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華爾街首例 花旗集團將開除未接種疫苗員工
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AFP)

根據路透社7日看過的一份花旗集團(Citigroup)備忘錄指出,花旗集團在美國的員工,若未在1月14日前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除非取得豁免,否則他們將被放無薪假,並在這個月底遭到開除。

花旗在去年10月宣布將實施這項新的疫苗接種規定,如今成為首家採取嚴格強制疫苗接種規定的華爾街金融機構。

金融業正在努力克服如何讓員工安全返回辦公室上班,並在高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如野火般傳播之際,讓業務回歸正常運作。

其他主要的華爾街銀行,包含高盛(Goldman)、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已經通知部分未接種疫苗的員工在家工作,但都還不至於到開除員工。

花旗集團是首家實施強制接種疫苗規定的華爾街銀行,有部分其他美國主要企業已經實施「沒接種沒工作」的政策,包含Google、聯合航空等企業,各家企業的規定嚴格程度不一。

根據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指出,到目前為止,花旗集團超過90%的員工已經符合接種疫苗的規定,而且這個數字正快速增加。消息人士也指出,不同部門的員工將有不同的強制接種疫苗時間表。

花旗集團在宣布這項政策時也表示,將評估宗教或醫療因素的豁免,或其他依據各州及當地法律的因素,視個案情況處理。

花旗集團當時表示,該公司將遵照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要求所有擁有政府合約的員工應完整接種的規定,因為美國政府是「巨大且重要」的客戶。

接種疫苗在美國已成為爭議性的議題,如同世界其他國家一樣,有部分民眾強烈反對接種疫苗,許多共和黨人士批評政府及企業實施強制接種疫苗的規定。

美國最高法院7日將聽取共和黨地方官員及企業團體的主張,他們企圖阻擋拜登實施的一項措施,規定員工數超過100人以上企業,應要求員工接種疫苗或每週進行篩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