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科維奇去年12月二度確診 獲得澳洲醫療豁免

  • 時間:2022-01-08 16: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喬科維奇去年12月二度確診 獲得澳洲醫療豁免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6日抵達澳洲後簽證被取消,現在人在移民拘留中心。(路透社/達志影像)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律師在今天(8日)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說,喬科維奇曾在上個月感染COVID-19,但沒有出現症狀,並且在前往澳洲之前取得了該國移民當局的書面許可,並獲得了關於疫苗接種規定的醫療豁免。喬科維奇在6日抵達澳洲後簽證被取消,現在人在移民拘留中心。

這是喬科維奇二次確診COVID-19,在此之前,他曾於2020年6月在塞爾維亞的亞德里亞巡迴賽(Adria Tour)期間確診。

根據該文件,喬科維奇交給澳洲當局的病毒檢測呈陽性結果報告日期為2021年12月16日,且14天後的「過去72小時內沒有出現COVID-19 的發燒或呼吸道症狀。」

該文件並說,喬科維奇1月1日收到了「(澳洲)內政安全部的一份文件,告訴喬科維奇,他的回覆顯示,(符合)入境澳洲免隔離的要求。」

喬科維奇是對強制接種疫苗直言不諱的批評者,他從未透露過自己的疫苗接種狀況。對於簽證被取消,他正在澳洲聯邦法院提出挑戰,希望在1月17日開始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上拿下他的第21個大滿貫。

相關留言

拒打疫苗 喬帥無緣澳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