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貿易代表聲援立陶宛 外交部:歡迎並感謝

  • 時間:2022-01-08 18: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美國貿易代表聲援立陶宛 外交部:歡迎並感謝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針對面臨中國「經濟脅迫」的立陶宛及歐盟,再度表達強力支持。(圖取自戴琪推特)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針對面臨中國「經濟脅迫」的立陶宛及歐盟,再度表達強力支持。外交部感謝美方外,也強調台灣將持續與美國、歐盟及民主陣營盟友攜手,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貿易秩序,因應威權國家的經濟脅迫威脅。

外交部表示,戴琪(Katherine Tai)7日與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通話時,對於面臨中國經濟脅迫的立陶宛及歐盟,重申美國的強力支持。這是戴琪繼日前與立陶宛外長藍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通話後,再度傳達美方力挺立陶宛的立場。

外交部表示,歡迎並感謝美方連日公開聲援歐洲民主盟友,展現共同應對威權專制政體經濟脅迫的決心。

外交部表示,近年來若干威權政體不斷試圖以複合式手段脅迫他國,以獲取不公平貿易利益,達到特定政治目的,對全球經貿發展造成嚴峻威脅。台灣位處全球對抗威權政體的第一線,對於類此脅迫感同身受。

外交部指出,外交部將續與相關部會通力合作,並與美國、歐盟及所有民主陣營盟友攜手,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貿易秩序,因應威權國家的經濟脅迫威脅,共同促進區域經濟的穩定、韌性及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