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洪森結束緬甸行 未要求會見翁山蘇姬

  • 時間:2022-01-08 21: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洪森結束緬甸行 未要求會見翁山蘇姬
柬埔寨總理洪森在本週造訪緬甸期間並未尋求會見被軍方罷黜的文人領袖翁山蘇姬。(圖:洪森臉書)

柬埔寨外交部長布拉索昆(Prak Sokhonn)今天(8日)表示,總理洪森(Hun Sen)在本週造訪緬甸期間並未尋求會見被軍方罷黜的文人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他並說,將對緬甸危機採取「不同的方法」。

布拉索昆的評論表明,今年接任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主席國的柬埔寨可能會邀請緬甸軍政府官員參加東協會議,最快可能會是17日的東協外長會議。

東協去年採取前所未見的作法,將緬甸軍事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排除在這個東南亞集團的年度領袖峰會之外。

洪森本人是在1997年的政變中奪得政權,並在隨後的數次選舉中鎮壓政治對手而招致批評。

洪森今天結束兩天的緬甸行,已從緬甸返回柬國。他的訪問是自去年2月1日緬甸政變以來,首次有政府元首訪緬。

緬甸官方媒體今天的報導稱,敏昂萊感謝洪森「與緬甸站在一起」。

陪同洪森訪緬的外長布拉索昆今天否認,這次訪問等同支持緬甸軍方,稱這是落實去年4月緬甸軍方和東協達成的五點和平計劃的另一種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