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二補選前夜 蔡總統盧秀燕助陣

  • 時間:2022-01-09 07: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中二補選前夜  蔡總統盧秀燕助陣
民進黨籍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候選人林靜儀(前左2)8日舉辦選前之夜晚會,總統蔡英文(前中)出席力挺,呼籲選民支持林靜儀。前左為林靜儀競總主委林佳龍。 (圖:中央社)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今天(9日)舉行投票,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晚(8日)在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選前之夜晚會中表示,林靜儀用心服務在地人就是在地人,籲民眾用選票改革地方的家族政治及派系政治;藍營方面,台中市長盧秀燕現身站台,並高喊「唯一支持顏寬恒」;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表示,相信能迎接勝利。

蔡總統昨晚偕同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莊競程及台中市的地方黨公職,到台中市烏日區參加選前之夜,為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林靜儀站台。

總統除了呼籲民眾做好防疫、盡快施打疫苗,並表示台灣目前不只有疫情,還面臨很多挑戰,經濟要轉型、能源要轉型,也要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挑戰,更不用說台灣的外部威脅,每天都存在。此時此刻最需要的是國家社會的穩定,才可以全心全意、團結來面對挑戰。

蔡總統呼籲烏日、還有沙鹿、霧峰、大肚、龍井的鄉親,今天投下關鍵一票,告訴那些想為了自己的政治計算,而發動罷免的人,不要台灣亂下去,台灣要團結、要更有力的來面對挑戰。

林靜儀強調,過去這個選區選出的立委,都只為了家族的利益,不能再忍受這樣的不公不義,大家一定要站出來,現在已經看到陽光要出來了;只是被烏雲遮住,要一起改變,希望大家一起勇敢投票。

藍營方面,顏寬恒選在沙鹿區三角公園舉辦選前之夜,這也是他在2013年代替父親顏清標出征參加立委補選的選前之夜場地。選前3天,顏清標因母親的墓地遭指涉違建,血壓飆高急診住院休養,因此缺席選前之夜。台中市長盧秀燕、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許淑華、楊瓊瓔,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以及顏寬恒的胞妹、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多名台中市議員出席力挺。

盧秀燕致詞表示「唯一支持顏寬恒」。她說,晚間站出來不是為了顏家,是為了海線鄉親、為了台中市、為了國家;上次顏寬恒沒當選,台中市已浪費一半時間,海線需要建設、民眾需要服務,鄉親需要有民意代表到中央為發聲,而不是到中央護航,為了台中市,這次千萬別錯失機會。

顏寬恒指出,家人在選舉中屢遭攻擊,包含高齡88歲的阿公,甚至連阿嬤的墓地都被拿出來做文章,讓人無法接受。顏寬恒一度哽咽,他說,本來父親顏清標應該要站在台上跟鄉親道謝,但因身體不適無法出席,不過他相信有鄉親的支持,還是能迎接勝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