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罷昶案未過 林昶佐:中正萬華守住了

  • 時間:2022-01-09 18: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罷昶案未過 林昶佐:中正萬華守住了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投開票,最終罷免案未過關,林昶佐晚間發表談話,感謝支持者讓他守住中正、萬華區。(圖:中央社)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第五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傍晚開票結果出爐,儘管罷免同意票的票數多於不同意票,但因為同意票未達中選會規定門檻的5萬8756票,因此罷昶案未通過。林昶佐對此結果表示,「中正萬華守住了」,感謝很多人幫忙,明天將回到崗位,好好工作,繼續在立法院推動相關法案與在地服務。

台北市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舉行,投票率達到41.93%,根據中選會計票,同意票為5萬4813票,大於不同意票4萬3340票,但台北市第五選區的罷免門檻須超過5萬8756票,因此林昶佐罷免案未通過,林昶佐守住立委資格。

對此結果,林昶佐表示這是這幾個星期來大家努力的結果,很感謝許多人的幫忙,自己的心情沒有特別緊張,一直都平常心看待,但也很高興從去年罷免、公投到台中市第二區立委補選,還有罷昶案一系列投票結束, 很高興都守住了。林昶佐:『(台語原音)其實這一年多來很多罷免案,還有接續公投案,這幾個禮拜的罷昶案,真的是面對一關又一關,但是我們公投守住了,大家也看到台中的補選守住了,現在中正萬華也是守住了,感謝大家。』

林昶佐表示,既然投票結束,明天又是上班日,他也和大家一樣,要回歸崗位,好好工作,也希望大家繼續鞭策他、支持他、為他加油。林昶佐:『(原音)我們明天恢復到我們自己的崗位上,好好工作,好好上班,把我們份內的工作按照計劃完成,來迎接接下來就要過年了,我相信我們這一系列⋯⋯我剛講的,一關一關難關過,把它守住之後,2022台灣一定充滿正能量,我們往一個更繁榮、更平安 ,更美好的未來,繼續來努力。』

林昶佐透露,他接下來還有修憲委員會以及一些既定法案要在立法院推動,在地服務建設也都會全力以赴;至於其他的政治性議題與算計,他覺得現階段都不適合有過多討論,應該讓台灣社會恢復平靜,畢竟從罷免、公投、補選,一年多來許多案子已經讓台灣社會很疲勞,如果太多政治討論,對台灣未來一年的發展並不是好事。

發動罷免案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對於罷免結果未通過則表示「遺憾」,認為就差一點,很可惜投票率不夠高,但已經盡力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