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籲哈薩克 以對話與正義終結動亂

  • 時間:2022-01-09 21: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教宗籲哈薩克 以對話與正義終結動亂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 (資料照/AFP)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9日)呼籲,以對話和正義終結哈薩克的暴力動亂,並說他為有關發生在哈薩克的死亡新聞感到哀傷。

教宗在週日對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群眾的講話和祝福中表示,「我很難過的獲悉,在最近幾天爆發的哈薩克抗議期間,有人受害。」

「我為他們以及他們的家人禱告,而且我希望,透過尋求對話、正義以及共同利益,能夠儘快的恢復社會和諧。」

哈薩克當局今天表示,在爆發獨立30年來最致命的暴力事件後,他們已經穩定了全國的情勢,並有來自俄羅斯為首軍事聯盟的軍隊,在維護哈薩克的戰略設施。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也在今天引述哈薩克衛生部指出,過去一個星期來哈薩克的暴力動亂,總共造成164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兒童。

哈薩克民眾在一個星期前發動示威,抗議液化石油氣價格飇升,引爆各地廣泛出現反政府示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