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薩克強力鎮壓抗爭 布林肯呼籲廢止射殺令

  • 時間:2022-01-10 07: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哈薩克強力鎮壓抗爭 布林肯呼籲廢止射殺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資料照片/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9日批評哈薩克針對被指控煽動動亂的抗爭者所下達的射殺令,呼籲哈薩克廢除這項政策。

布林肯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本週」(This Week)節目中表示他絕對反對這項射殺令,並認為這項命令是錯誤的,且應該被廢止。

布林肯提到他6日與哈薩克外交部長的談話:「我們非常關切哈薩克宣布的緊急狀態。」

布林肯說:「我們已經表明,我們期待哈薩克政府以尊重人權的方式處理抗爭者,同時避免暴力發生。」

哈薩克媒體引述衛生部的數據指出,在本週的這場動亂後,已經有超過160人喪命,並有5,800人遭到逮捕。

這項未被獨立驗證的數據,較先前的數字大幅提升,當時哈薩克官員表示有26名「武裝犯罪份子」已遭殺害,並有16名安全部隊死亡。

相關留言

哈薩克罕見爆全國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