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罷免同意票大於不同意 林昶佐返立院上班「努力對鄉親釋疑」

  • 時間:2022-01-10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罷免同意票大於不同意 林昶佐返立院上班「努力對鄉親釋疑」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順利挺過罷免案,10日一早神情輕鬆返回立法院上班。(林詠青攝)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昨天因同意票未超過門檻,順利保住席次。林昶佐今天(10日)一早返回立法院上班,盤點未來的工作項目。面對罷免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的結果,林昶佐強調,罷免方所提出的疑問,都會繼續努力讓鄉親了解。

台北市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投票9日順利結束,據中選會資料,投票率達41.93%,雖然同意票5萬4,813票,大於不同意票4萬3,340票,但因門檻必須超過5萬8,756票,林昶佐罷免案最後未通過。

林昶佐10日返回立院上班,神情輕鬆,他受訪指出,立委4年屆期本來就有一定的規劃,接下來的2年任期,無論國會問政或是地方服務,他都會按照計畫進行。面對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的結果,他也強調,將會努力把罷免方提出的疑問,及時向鄉親說明。林昶佐說:『(原音)無論如何,再接著的這2年,本來也就要按照計劃,不管在國會裡面、或是地方服務上面,就是要按照進度。當然,我們也會希望怎麼樣在過程裡面,能夠把罷免案期間,包括對方提出來的一些疑問等等,我們都可以及時的讓鄉親感受得到。』

至於罷免戰的數據分析、以及支持者勸進選台北市長等議題,林昶佐則不願多做討論,他認為如果再回頭討論分析,只會陷入另一波政治性解讀、引發各種動作。

而對於這次選戰,民進黨以府院黨層級全面力挺,林昶佐也表示格外感謝,但並未鬆口表態是否入黨。林昶佐強調,從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四大公投案、立委補選到他的罷免案,整個立法院下半會期都在討論這些,他認為現階段應該是趕快回到正常運作的時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