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能源供應受威脅 菲律賓籲印尼解除煤炭出口禁令

  • 時間:2022-01-10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能源供應受威脅 菲律賓籲印尼解除煤炭出口禁令
煤炭(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菲律賓能源部今天(10日)表示,能源部長庫西(Alfonso Cusi)呼籲印尼解除煤炭出口禁令,並表示這項政策將讓高度仰賴燃煤發電的菲律賓經濟受到傷害。

全球最大燃料煤出口國的印尼,在國營電力公司通報國內發電廠的燃煤庫存低到危險水準後,已從1月1日開始禁止燃煤出口。

菲律賓能源部在新聞稿中表示,庫西透過菲律賓外交部,向印尼能源和礦產資源部長達斯利夫(Arifin Tasrif)遞交一封信函做出以上請求。新聞稿沒有說明遞交信函的時間。

庫西先前要求外交部代表菲律賓,透過東南亞國協(ASEAN)的合作機制提出請求。

這項禁令使得上週中國及澳洲的煤炭價格上漲。在此同時,大批預計要載運煤炭至日本、中國、南韓及印度等國的船隻,都滯留在印尼主要煤炭出口港所在的加里曼丹(Kalimantan)。

仍高度仰賴燃煤發電的菲律賓,多數煤炭從印尼進口,有一部分價格較昂貴的煤炭是從澳洲和越南進口。

根據菲律賓政府資料,菲律賓2020年4,250萬噸的煤炭供應,有70%是從國外進口。

根據菲律賓能源部,在菲律賓的能源組合中,燃煤發電佔約60%;2021年菲律賓每月從印尼進口230萬噸煤礦,供應給發電廠。

擔任菲律賓參議院能源委員會主席的參議員張僑偉(Win Gatchalian)呼籲能源部準備好應對印尼出口禁令的應變措施,包含尋求其他可能的供應來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