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日美軍成防疫破口 美軍限制移動2週

  • 時間:2022-01-10 12: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駐日美軍成防疫破口 美軍限制移動2週
圖為沖繩美軍基地漢森營(Camp Hansen)。 (網路圖片)

駐日美軍將從今天(10日)開始,停止基地外的非必要移動2週。美軍駐地的日本官員認為,美軍與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有關聯。

日本政府已對有美軍基地駐紮,或鄰近有美軍基地的沖繩等3縣,實施新的防疫限制措施。

許多日本官員認為近期這波COVID-19群聚感染,源自於染疫的美軍人員與日本當地民眾接觸。

日本外務大臣及防衛大臣先前已警告美國國務卿及國防部長,日本將對美軍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日本政府及駐日美軍在9日發表的共同聲明中表示:「駐日美軍人員在(美軍相關)設施及地區外的移動,將僅限於必要活動。」

聲明指出,駐日美軍人員在離開他們的居所時,也必須配戴口罩。

去年12月中旬,美軍通報在沖繩南部地區的相關人員出現群聚感染,隨後當地社區出現確診數激增。

日本已實施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像是對從海外入境的旅客,實施隔離及頻繁的篩檢。

但同樣的規定並不適用於美軍人員。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表示,直到最近,入境的美軍甚至沒有在抵達日本時接受篩檢,或被要求進行隔離。

林芳正近幾天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多次舉行線上會議,並敦促華府限制美軍的人員移動。

沖繩縣官員表示,在去年12月15日至今年1月5日期間,美軍通報基地內有998例確診病例。

美國5萬4,000名駐日士兵,大部分都駐紮在沖繩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