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正副總統虎年春聯、紅包袋及福袋曝光 祝民眾「福運旺來」

  • 時間:2022-01-10 15: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正副總統虎年春聯、紅包袋及福袋曝光 祝民眾「福運旺來」
總統、副總統虎年紅包袋。(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今天(10日)公布虎年的春聯、紅包袋及福袋。春聯寫的是「福運旺來」,紅包袋則畫上一隻輕巧跳躍、充滿童趣的「萌虎」,今起到總統府參觀的民眾都可獲得,或是到行政院各地聯合服務中心索取。至於福袋,以往都是由總統、副總統在春節期間到地方訪視時發放,今年因疫情關係,等相關規劃確定後才會對外公布。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總統府今天公布總統、副總統的虎年春聯、紅包袋及福袋設計。虎年春聯以和「虎」發音相近的「福」字發想,寫著「福運旺來」,是由新生代設計師簡伯諭執筆,祝福國人福運當頭、氣勢暢旺。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說明總統、副總統虎年春聯、紅包袋及福袋設計。(歐陽夢萍 攝)

另外,由年輕設計師方維鴻設計紅包袋也頗具巧思,將明年的歲次「壬寅」藏在細節中,封面則畫上一隻靈動、童趣的老虎。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原音)今年因為是虎年,大家就會看到有一隻非常可愛、靈活的萌虎,是很萌的萌,不是很猛的猛,這是一隻萌虎,輕巧跳躍,設計師設計出來的就是展現活潑的童趣。大家仔細看在這隻可愛的萌虎旁邊還有桔子跟柑橘,就代表吉祥,也代表感謝之意。』

今年的春聯共印製26萬張,紅包袋一包內有6枚,共印製25萬包,從10日開始,凡是到總統府參觀者都可獲得,民眾也可到行政院在各地的聯合服務中心索取。

至於福袋的設計,則和紅包袋相近,內貼有新台幣1元硬幣,代表新的一年一元復始。今年福袋共印製33萬份,往年都是總統、副總統在春節期間到地方訪視時發放給民眾,但今年因疫情關係,要等行程規劃確定後再對外公布。


總統、副總統虎年春聯。(總統府提供)

總統、副總統虎年福袋。(總統府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