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薩克獨立以來最嚴重騷亂 近8000人被捕

  • 時間:2022-01-10 16: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哈薩克獨立以來最嚴重騷亂 近8000人被捕
哈薩克發生一個星期來的歷史性動亂後,已有將近8,000人被拘留,另有數十人死亡。(美聯社/達志影像)

哈薩克內政部今天(10日)表示,在這個中亞國家發生歷史性動亂一個星期以來,已有將近8,000人被拘留,另有1百多人死亡。

內政部在一項聲明中表示,「截至1月10日,已有7,939人被拘留。」聲明並指出,安全部門的多個分支機構參與了拘留行動。

這個前蘇聯加盟國在爆發獨立以來最嚴重的動亂後,在今天舉行全國哀悼。

國家安全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哈薩克全國完全處於安全部門的控制之下,包括政府和軍事設施。

該聲明中寫道,「武裝分子和暴徒可能藏身的地區正在清場。正在蒐集和記錄犯罪活動的證據。」

哈薩克將這次暴力動亂描述為「恐怖組織」的襲擊,並批評外國媒體對這些事件的報導。哈薩克因為能源價格調漲,導致該國西部在元旦爆發抗議浪潮。

在騷亂期間,俄羅斯領導的「集體安全公約組織」(CSTO)應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的請求,向該國派遣了一支2,500人的部隊。

這個前蘇聯國家組成的軍事聯盟領袖們將於今天稍晚召開視訊會議,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也將與會。

相關留言

哈薩克罕見爆全國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