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明台北登場

  • 時間:2022-01-10 17: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明台北登場
圖為第44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左)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中央社)

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將於11日在台北舉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將於開幕式致詞。開幕式後採閉門方式進行會議。

台日經濟貿易會議自1975年起,每年在台北、東京輪流舉辦。根據台灣日本關係協會今天(10日)下午發布的採訪通知,台灣日本關係協會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將在11日上午8時30分,於大倉久和大飯店以視訊方式舉行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開幕式。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指出,開幕式由邱義仁、大橋光夫代表雙方致詞,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江文若將以最高顧問身分出席。

至於雙邊討論議題及是否將簽署瞭解備忘錄或協定等,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下午表示,會後將提供新聞稿說明。

台日經濟貿易會議登場前夕,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指出,台灣自從2011年三一一福島核災後,持續禁止福島5縣食品進口;不過台灣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正加速討論開放福島5縣食品,最快今年1到3月間有望解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的一貫立場是尊重並配合食安主管機關的專業判斷,在確保民眾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依據國際規範及科學證據,並參考其他國家作法妥善處理。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也將繼續積極協助建構雙邊對話平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