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視察松機 陳時中:研議機場定期環境採檢

  • 時間:2022-01-10 17: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視察松機 陳時中:研議機場定期環境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視察松山機場。(指揮中心提供)

繼桃園機場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0日)下午到松山機場視察,他表示,指揮中心將研議針對各機場的幾個區域,進行定期環境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松山機場視察旅客入境通關的檢疫防疫作業。陳時中提到,黃珊珊前兩天有來過,相關問題現在看起來已經解決了,雖然松山機場先天較窄小,能夠運用的空間相對不大,但整體防疫規畫很順暢,而且還看到「處處可噴手」的環境,手部的清潔在防疫期間是和戴口罩一樣重要,而防疫計程車也將防疫事項做得很好。

黃珊珊則說,上次來看松山機場,的確有些小狀況,但松山機場的改善速度很快,接下來將協助相關人員打第三劑疫苗,確保從這裡入出境的旅客都可以很安全。

陳時中也表示,現在也在研議針對機場幾個特別的區域進行環境採檢。陳時中:『(原音)在目前沒有做這樣的規劃最主要就是要很密集的清消,其實在密集清消之後,其實也很難能夠再採得到,因為環境畢竟它要比較高的病毒量,才會留在裡面;不過,有聽到在社會上也有這樣的聲音,那我們怎麼樣在一個量能足夠的情況下,定期做一點採檢,這也是我們可以來規劃的。』

陳時中說,農曆過年就要到了,能夠安心過好年是全民的期待,但是邊境怎麼樣好好守,這是在眾人期待裡面非常重要的一環,中央會和地方來合作,並針對資訊化相關工作,盡量做到無紙化,對整體防疫也會有幫助;另一方面,交通部和衛福部與指揮中心都會密切合作,希望把一點點可能的小漏洞都要補起來,全民則是一同把口罩戴好、疫苗打好、手洗乾淨,大家一起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