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帥勝訴後恢復自由 仍可能被驅逐出境

  • 時間:2022-01-10 21: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喬帥勝訴後恢復自由 仍可能被驅逐出境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在贏得勝訴後,10日已從澳洲的移民拘留中心被釋放;但澳洲政府表示,仍在考慮將他驅逐出境的另一項作法。(AFP)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贏得勝訴後,今天(10日)已從澳洲的移民拘留中心被釋放;但澳洲政府表示,仍在考慮將他驅逐出境的另一項作法。

澳洲法院今天稍早做出判決,下令澳洲政府必須釋放被拘留中的喬科維奇,並恢復他因為未接種COVID-19疫苗而被取消的簽證。

路透社報導,喬科維奇今天在他的律師的事務所度過了一天,在裁決後沒有立即公開露面或發表任何聲明。

喬科維奇6日抵達澳洲後簽證被取消,並被送往移民拘留中心。對此,他在澳洲聯邦法院提出挑戰,希望入境澳洲,在1月17日開始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中拿下他的第21個大滿貫。

在今天法院作出判決後,晚間並出現混亂場面,喬科維奇的支持者聚集在律師事務所外,在一輛黑色轎車離開事務所所在的大樓時高喊「釋放喬科維奇!」警察一度使用胡椒噴霧試圖清理出一條通道。

目前尚不清楚喬科維奇是否在這輛車子上,不過警方後來告訴大樓外的記者們,喬科維奇已經離開了。

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的發言人表示,部長正在考慮動用澳洲移民法賦予他的自由裁量權,再次撤銷喬科維奇的簽證。

這名發言人說,「部長目前正在考慮此事,這個過程還在進行中。」

這場爭議受到全球矚目,並在塞爾維亞和澳洲之間造成外交緊張,同時引發關於國家疫苗接種規定的激烈辯論。

塞爾維亞國會議長達契奇(Ivica Dacic)表示,他擔心澳洲政府仍可能將喬科維奇驅逐出境,此舉將讓這名34歲的世界球王在未來3年不得入境澳洲。

相關留言

拒打疫苗 喬帥無緣澳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