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今發射不明飛行物體 疑似彈道飛彈

  • 時間:2022-01-11 08: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今發射不明飛行物體 疑似彈道飛彈
北韓發射不明飛行物體。示意圖。(AFP)

南韓軍方今天(11日)表示,北韓朝海上發射了一枚「不明飛行物體」。不到一週之前,北韓據報試射了一枚極音速飛彈。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個飛行物體發射至朝鮮半島的東方海域,沒有提供進一步的說明。

日本海上保安廳也通報這起飛行物體的發射,並表示北韓發射了一枚「疑似彈道飛彈的物體」。

這起發射正值包含美國、日本在內的6個國家,敦促北韓停止「破壞穩定的行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也將舉辦一場閉門會議,討論上週平壤宣稱是極音速飛彈的試射。

2021年,擁有核武的北韓表示,他們已經成功試射了一枚新型潛射彈道飛彈、一枚長程巡弋飛彈、一枚鐵道機動導彈,還有北韓宣稱的一枚極音速飛彈。

在這最新這起試射的同時,北韓拒絕回應美國要求談判的呼籲。

在北韓執政黨「朝鮮勞動黨」上個月的一場關鍵會議中,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宣示將繼續發展武力,但並沒有提到美國。金正恩推動讓北韓軍事科技取得快速進展,但其代價為遭到國際的制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