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延長邊境管制 2月底前仍禁止外國人入境

  • 時間:2022-01-11 10: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日本延長邊境管制 2月底前仍禁止外國人入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11日表示,日本為了防範Omicron疫情擴散,所實施的嚴格入境管制措施,將繼續維持到2月底。 (資料照片/AFP)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11日)表示,為了防範Omicron疫情擴散所實施的嚴格入境管制措施,將繼續維持到2月底。儘管日本可能會考慮部分基於人道因素的豁免。

在去年年底Omicron變異株崛起之際,日本採取部分全世界最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除了例外的情況,禁止所有非日本公民的新入境,包含外籍學生、日本家庭的外籍成員,以及擁有永久居留身分者。

這項讓部分家庭被迫分離的規定,引起民眾抗議,並且發起請願要求改變政策。日本媒體今天報導,日本政府正在考慮針對例外情況,鬆綁部分規定。

岸田文雄向記者表示:「受惠於七大工業國組織(G7)中最嚴格的邊境措施,我們能夠讓Omicron的傳播降到最低,讓我們有時間為因應國內感染做好準備。」

岸田文雄說:「我們將暫時維持這些措施的現有框架,直到2月底,同時基於人道及國家的利益,採取必要的措施。」

岸田文雄說,儘管Omicron仍有許多未知之處,但顯然重症的風險降低。然而,岸田文雄表示,日本將開始為12歲以下的孩童,施打COVID-19疫苗。

日本許多地區的新增確診數,都上升至去年9月以來的新高水準,這使得日本政府在上個週末,對有美軍駐紮的3個縣重新實施防疫限制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