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翻川普政策 拜登取消擴大阿拉斯加石油開採

  • 時間:2022-01-11 11: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推翻川普政策 拜登取消擴大阿拉斯加石油開採
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在阿拉斯加的石油開發計畫。 (圖:取自康菲官網)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10日宣布將翻轉前總統川普時代的一項政策,該政策開放了阿拉斯加大片土地供新石油開採。

美國內政部表示,將廢除川普政府核准擴大阿拉斯加國家石油儲備區(National Petroleum Reserve in Alaska, NPR-A)租賃及開發的決定。雖然川普先前採取多項行動,試圖促進阿拉斯加的石油及天然氣開發,該州的產量仍在2020年衰退至43年來低點。鑽探業者目前都專注在德州及其他48個州的開發上。

美國內政部土地管理局(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 BLM)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政策變更的公文將在10日提交給阿拉斯加的聯邦法院。

美國土地管理局指出:「這項決定反映拜登-賀錦麗政府優先檢視現有的石油及天然氣計畫,確保美國公有土地及水資源的平衡,以造福這一代及未來的世代。」

川普政府在任期的最後幾天批准一項計畫,容許占地2,300萬公頃的阿拉斯加國家石油儲備區,超過80%的地區可取得石油租賃和開發權。這項計畫取代了2013年歐巴馬政府提出的一項要保護約半數儲備區的計畫。

川普政府的計畫最具爭議性的一個項目,是核准特雪布克湖(Teshekpuk Lake)的石油開發。特雪布克湖是阿拉斯加北坡(North Slope )地區最大的湖泊,也是候鳥、馴鹿及其他極地野生動物重要的棲息地。

特雪布克湖的環保計畫及政策,最早可以追溯至雷根政府將該地列為開發限制區。歐巴馬時代的計畫則擴大對湖泊周邊濕地的保護。

位於北坡地區西側的阿拉斯加國家石油儲備區,一直是新石油探勘及開發的重要場址。這些計畫不會因為恢復歐巴馬時代的管理計畫而受到影響。所有現有的計畫都在過去幾年所出售的租賃期內。

沒有任何租賃權是在川普政府的該計畫下出售的,而阿拉斯加國家石油儲備區的前一項租賃權出售,是在2019年由美國土地管理局所執行。

根據美國能源部,阿拉斯加去年每天生產44萬8,000桶石油。該州石油產量在1988年達到每天超過200萬桶的高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