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時代革命」台灣唯一上映 導演籲珍惜自由

  • 時間:2022-01-11 13: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時代革命」台灣唯一上映   導演籲珍惜自由
「時代革命」摘下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後,將於2月上映,導演周冠威錄影呼籲,希望大家珍惜這份自由。 (資料照片/中央社)

記錄香港反送中事件的「時代革命」摘下第5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後,今天(11日)也宣布台灣成為可以上映的唯一地區,將於2月上映,導演周冠威錄影呼籲,希望大家珍惜這份自由。

「時代革命」以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為背景,透過7組不同示威者的視角,記錄占領立法會、721元朗襲擊及香港理工大學衝突等關鍵事件,最後以2020年「香港國安法」通過作結。

全片歷時約2年的拍攝與製作,全程都在保密中進行,2021年7月於坎城影展閉幕前一天,才以突襲式放映公諸於世,電影權威媒體「綜藝報」(Variety)當時更以「坎城影展做了外交豪賭」作為標題報導。

「時代革命」奪下金馬最佳紀錄片時,周冠威曾說,電影片尾寫上「香港人出品」,希望獻給有良知、有公義,曾為香港流過眼淚的香港人。他也說在製作過程哭過很多次,希望用眼淚宣洩憤怒與仇恨,更希望這部作品能給留在香港、流亡海外、甚至是監獄裡的朋友,「縱使你們沒有機會看到,單單是這部電影,都可以給予一份安慰、一份擁抱」。

對於「時代革命」唯一在台上映,周冠威親自錄影表示,很開心電影能在台灣上映,「希望大家珍惜這份自由,這部電影不能夠在香港上映,所以希望可以在台灣見到大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