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組織警告:不要將COVID-19視為流感

  • 時間:2022-01-11 20: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世衛組織警告:不要將COVID-19視為流感
世衛組織歐洲區主任克魯格今天在新聞記者會上表示,2022年第一週,歐洲新增病例超過700萬例,在2週內增加超過一倍。(AFP)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11日)警告,不要將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視為像是流行性感冒(flu)等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 illness),而非大流行病(pandemic),並指新型冠狀病毒的Omicron變異株散播情勢尚未穩定。

世衛組織表示,COVID-19的Omicron變異株有望感染超過一半的歐洲人,但是不應該將其視為類似流感的地方性流行病。

世衛組織歐洲區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今天在新聞記者會上表示,2022年第一週,歐洲新增病例超過700萬例,在2週內增加超過一倍。

克魯格說:「按照這個速度,『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預測,在未來6到8週內,歐洲地區超過50%的人口將感染Omicron變異株。」「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是美國華盛頓大學的一個研究中心。

克魯格表示,世衛組織歐洲區包括歐洲和中亞53個國家或地區,其中有50個已記錄到這種更具傳染性的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

然而,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Omicron變異株對上呼吸道的影響比對肺部的影響更大,引發的症狀比以前的變異株更輕微。

但是世衛組織提醒說,仍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明這一點。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10日表示,可能是時候改變追蹤COVID-19演變的方式,轉而使用類似於應對流感的方法,並指COVID-19的致死率已經下降,這意味著將病毒視為一種地方性流行病,而不是大流行病。

此外,世衛組織歐洲區COVID-19負責人史摩伍德(Catherine Smallwood)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我們仍然面對很大的不確定性,並且這種新型冠狀病毒正在迅速演變,並帶來新的挑戰。我們絕對還沒有到達可以稱為地方性流行病的地步。」

史摩伍德說:「雖然(COVID-19)可能會在適當時候成為地方性流行病,但現階段在2022年有點困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