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來台設處進度 立陶宛經濟創新部長:今年春季

  • 時間:2022-01-11 2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來台設處進度 立陶宛經濟創新部長:今年春季
針對立陶宛來台設處進度,立陶宛經濟創新部長雅莫奈特11日在台、立雙部長線上視訊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正在進行行政流程,希望駐台北的辦公室今年春季可以開始運作。(圖:外交部)

針對立陶宛來台設處進度,立陶宛經濟創新部長雅莫奈特(Aušrinė Armonaitė)今天(11日)在台、立雙部長線上視訊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正在進行行政流程,希望駐台北的辦公室今年春季可以開始運作;至於我方提出的2億美元投資基金及10億美元融資基金,雅莫奈特則期盼雙方在半導體及雷射產業,持續進行更多交流合作。

台灣日前決定設立2億美元的「中東歐投資基金」,投資有利雙方經濟與科技發展戰略意義的產業,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在11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不管是台灣方或立陶宛的企業來發展合作兩邊的一些產業的發展的話,我們可以提供10億美元的融資額度,來進行協助跟合作」。

立陶宛媒體高度關注這2億美元的投資基金及10億美元的融資基金,立陶宛經濟創新部長雅莫奈特表示,希望這些錢能有競爭力的被運用,樂見雙方進行更具體與實際的討論,特別是針對半導體、晶片、雷射等產業的交流合作,且台灣願意分享專業及經驗,她說:『(英文原音)know-how也很重要,台灣願協助學術及專業人才方面的訓練交流,我樂見此提議,因為know-how會被分享到我們國家。』

雅莫奈特另提到將於今年春季在台設立辦事處,認為此舉將有助雙方的經貿合作;立陶宛媒體追問設處具體日期,雅莫奈特在回應時仍未給出時間表,僅表示法規框架已完成,還需進行一些行政程序,她說:『(原音)你也清楚知道有些行政流程要處理,所以,或許、希望今年稍早的春季可以讓台北的辦公室開始運作。』

雅莫奈特指出,台灣現在是立陶宛友善且巨大的夥伴,但她要特別強調,立陶宛政府很努力向全世界拓展其商品與服務,所以不只是在台灣設處,也會在其他國家設立辦公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