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準會主席鮑爾誓言對抗通膨 暗示升息可能性

  • 時間:2022-01-12 06: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聯準會主席鮑爾誓言對抗通膨 暗示升息可能性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 (AP/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11日表示,導致物價上漲至數十年來新高的壓力,預料將持續至今年年中,聯準會將會回應此風險,但決策者也將擴大經濟振興方案,以提高就業率。

鮑爾在參議院連任提名確認聽證會上表示,世界上最大經濟體美國的基礎穩固,隨著通膨上升和就業復甦,經濟不再需要或希望聯準會為應對Covid-19大流行而提供非常高度寬鬆的政策。鮑爾強調,升息的可能性即將到來。

汽車、住房和食品價格飆升已成為民主黨籍總統拜登的政治負擔。拜登在去年11月提名共和黨籍的鮑爾連任聯準會主席4年,並任命民主黨籍的聯準會理事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擔任副主席。

鮑爾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提名聽證會上再次誓言,聯準會將盡其所能,確保高通膨不會變得積重難返。

經濟學家預估,將於12日公佈的政府數據將顯示,去年12月的年度消費者物價通膨率將達到7%,是40年來的最高水平,而這個問題在參議員的提問中佔據主導地位。

鮑爾表示,通膨幾乎是經濟前景面臨的最高風險,他承認目前的通膨率「遠遠高於目標」。但鮑爾把物價飆升的大部分原因歸咎於全球物流混亂導致的供需「不平衡」,儘管決策者也正在密切關注工資增長的問題。

聯準會預期,在未來幾個月,「將回歸正常供應狀態」,但「如果我們見到高通膨持續維持一段超出預期的時間…我們將動用工具讓通膨下降」。

聯準會正在縮減購債刺激規模,並將於3月結束這項計畫,預料之後就會調高基準利率。但鮑爾仍強調,決策官員尚未決定升息時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