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相強生封城開趴邀請函曝光:帶上你們的酒

  • 時間:2022-01-12 07: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英相強生封城開趴邀請函曝光:帶上你們的酒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右)與他的首席私人秘書雷諾茲(Martin Reynolds,左)。(檔案照片/AFP)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1日遭受猛烈抨擊,因為在英國第一次防疫封城期間,他的私人秘書竟然邀請超過100人「帶上自己的酒」,到唐寧街官邸花園開趴。

路透社報導,2019年在大選中贏得壓倒性勝利的強生過去一個月面臨嚴厲質問。先前流出影片顯示,他的員工開玩笑討論一場在2020年耶誕節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封城期間在唐寧街舉辦的派對。

接二連三有關於在唐寧街開派對的消息曝光被社會大眾狠酸,在野的工黨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更大肆抨擊,他曾說強生缺乏領導英國的道德權威。

「衛報」之後又流出,強生與10多人在唐寧街官邸飲酒開趴照片。據知照片是在2020年5月,也就是英國仍處疫情封城期間拍攝。

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報導,2020年5月20日當天,有大約40名員工聚集在唐寧街花園開趴,強生和他的伴侶席孟茲(Carrie Symonds)均出席。

強生的首席私人秘書雷諾茲(Martin Reynolds)透過電子郵件寄發邀請函,他在電子郵件裡說,「這段日子無比繁忙,我們認為該是時候好好享受這美好的天氣,今天晚上,在10號花園來上一杯社交距離酒。晚上6時開始入席,帶上自己的酒!」   

在他們聚會的時期,英國大多學童都無法上學,酒吧和餐廳關門,社會實施嚴格的防疫與社交距離限制。甚至有親人過世時,都無法親自向他們告別。

民眾若開趴會被警察起訴,部分地區設立了隨機攔檢崗哨。德比郡(Derbyshire)、英格蘭中部利用無人機監控觀光景點。

英國目前有15萬154人死於COVID-19,在全球排第7高,位於美國、巴西、印度、俄羅斯、墨西哥和祕魯之後。

強生辦公室拒絕評論ITV的報導。英國政府高層官員格雷(Sue Gray)目前正針對一系列指控展開調查。政府部門被指控在去年防疫封城期間,舉辦了至少5場派對。

強生上個月在國會回答開趴提問時,他表示嚴格遵守所有防疫措施,沒有任何規定被違反,唐寧街也沒有開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