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兒辯解 喬科維奇母親:出席公開活動時不知確診

  • 時間:2022-01-12 09: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為兒辯解 喬科維奇母親:出席公開活動時不知確診
喬科維奇的母親狄亞娜(Dijana) (AFP)

網球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最近爭議事件不斷,包括澳洲簽證問題,以及在確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後卻公開活動等。喬科維奇的母親狄亞娜(Dijana)今天(12日)出面為兒子辯解,表示喬科維奇未戴口罩出席公開活動時,「並不知道自己已確診」。

喬科維奇宣稱在去年12月16日確診COVID-19,這也是他可以取得醫療豁免,不必證明已接種疫苗而獲准進入澳洲的理由。但這位未打疫苗的網球巨星,卻在12月17日出席貝爾格勒的一場青少年網球活動,並和20名小球員合影,而且未戴口罩。此事引發批評。

但狄亞娜今天接受澳洲第七頻道電視台(Channel 7)訪問時說,「他可能並不知道(確診)」。她表示,「他不知道,因為當他知道自己是陽性時,他就開始隔離」。不過狄亞娜也建議,最好問問喬科維奇本人。

塞爾維亞總理布納比奇(Ana Brnabic)表示,如果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在知道自己檢測陽性的情況下公開露面,這「明顯違反規定」。

布納比奇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如果你是陽性,就必須隔離」。她指出,目前仍不確定喬科維奇當時是否知道檢測結果。

布納比奇表示,「我不知道他何時收到結果,何時看到結果,所以這有些灰色地帶」,「唯一的答案可能只有喬科維奇可以提供」。

儘管因為澳洲政府取消簽證的程序有瑕疵,喬科維奇在法律上勝訴,可以入境澳洲,但爭議還在延燒。

喬科維奇現在被指控申報不實,宣稱自己在到澳洲的前14天未在國外旅遊。但社群網站卻顯示他在期間曾前往西班牙。如果真的造假,喬科維奇的簽證可能會再次被取消、甚至面臨最高12個月的監禁。

相關留言

拒打疫苗 喬帥無緣澳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