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旅遊史聲明未如實填寫 喬科維奇:人為錯誤

  • 時間:2022-01-12 15: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旅遊史聲明未如實填寫 喬科維奇:人為錯誤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表示,他的澳洲入境文件上的一項錯誤是因為「人為錯誤」造成,這違反了澳洲關於報告近期旅行史的嚴格法律。(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12日)報導,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表示,在他的澳洲入境文件上的一項錯誤是「人為錯誤」造成。相關文件已違反澳洲關於要呈報近期旅行史的嚴格法律。在此之際,澳洲政府正在權衡是否將喬科維奇遞解出境。

喬科維奇先前被拘留在墨爾本的移民拘留中心數日,在此之前,他在6日抵達澳洲後簽證被邊境官員取消,因為邊境當局質疑他取得的醫療豁免。

10日,澳洲法院的一項判決撤銷該決定,喬科維奇隨後被釋放。法官指出,澳洲政府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是「不合理的」,因為他在抵達該國時沒有被給予時間諮詢律師和澳洲網球公開賽官方。

不過,喬科維奇今天表示,他的旅行聲明發生一個「行政錯誤」,他的工作團隊在代他填寫表格時,於詢問他們在抵達澳洲之前的14天,是否曾到過其他地方的選項上勾選了「否」。

喬科維奇在Instagram上的一篇發文中說,「這是人為錯誤,當然不是故意的。」該貼文並說,「我們生活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挑戰時代,有時這些錯誤可能會發生。」

在喬科維奇發布這項聲明之際,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正在考慮是否在17日開始的澳網公開賽前,再次取消這位世界球王的簽證。

澳洲法律規定,在旅行聲明中提供虛假或誤導性訊息是違法行為,最高可判處12個月監禁,並可處最高6,600澳元(4,730美元)的罰款,以及可能導致違規者的簽證被取消。

正尋求在澳網公開賽贏得創紀錄的第21次大滿貫的喬科維奇表示,他的律師今天已向澳洲政府提供了更多訊息。

移民部長霍克的發言人表示,考慮是否撤銷簽證的過程將會擴大納入新訊息進行評估。

相關留言

拒打疫苗 喬帥無緣澳網